注册
凤凰网酒业 > 凤言酒评

【凤凰专访】塔牌黄酒王舜刚:追求最原始最本真的酿酒方法


来源:凤凰网酒业

王瞬刚:塔牌本酒是颠覆了所有的传统黄酒概念的一种酒,塔牌本酒是我们国家级的酿酒大师酿制的,它的酿造时间是冬至后面的一个星期生产的,出去了天气最冷的时候,全年只有一个星期可以生产。王舜刚:今年上个月刚刚投放市场的,现在我们的市场上面是品鉴,有很多的风投已经在跟我们联系,想把本酒这款产品全部买下。

 ——专访浙江绍兴塔牌黄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舜刚

  塔牌黄酒有何特色?如何酿造才能做到与众不同的?在此基础上,又是如何进行品牌营销来开拓市场,站稳脚跟的?……带着一系这列疑问,凤凰酒业君专访了浙江绍兴塔牌黄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舜刚,听其讲述塔牌本酒如何颠覆传统,如何精益求精、精湛化技术酿造的?

  香味层出不穷,颠覆传统黄酒

  Q1:塔牌本酒的特点是怎样的?

  王舜刚:塔牌本酒是颠覆了所有的传统黄酒概念的一种酒,塔牌本酒是我们国家级的酿酒大师酿制的,它的酿造时间是冬至后面的一个星期生产的,出去了天气最冷的时候,全年只有一个星期可以生产。我们的原料是采用当地的源头水,我们浙江当地的绿色的糯米。我们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,我们做本酒的工艺是纯手工酿制的,传承了几千年黄酒传下来。我们本酒不添加任何的东西,现在普通的黄酒也添加焦糖色,本酒没有焦糖色,当年生产出来是原色的,就是白色的,然后通过365天,本酒是有生命的,通过365天天天呼吸,我们储存在陶馆里面,将近十年以后才有颜色,慢慢的转化为现在的琥珀色,这个色、香、味,色就是琥珀色,香就是很醇厚,味是喝起来,有奶香味,香味味道层出不穷,颠覆了传统的其他的绍兴黄酒,也是对历史的传承,这是我们塔牌本酒也是最高的黄酒,我们也是今年刚刚推出市场的。

  Q2:你刚刚说的黄酒是一个高端品牌,黄酒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很难卖上价钱,我们怎样给消费者一个理由,让消费者非常清晰的感受到它的价值?

  王舜刚:包括整个塔牌的绍兴酒,我们是其他品牌的黄酒,也是我们传承了一年一度一酿,一年只能生产一次的,其他黄酒每个月可以生产,我们发酵期和其他的普通黄酒的差别,我们发酵期是90到120天,周期比较长。真正把我们做黄酒的原料,糯米、小麦的香味融合在酒当中。第二,本酒的产量也是很小的,因为季节的限制,一年只有一个星期。第三,前段时间我们三月份到六月份,我们到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大连青岛去品鉴,我们是本酒和其他国际品牌的红酒品鉴,我们本酒价格不高,和红酒的发烧友去PK,人家评价我们这个本酒远远超过他们,人家给我们的定价一瓶一万块,现在市场上的零售价定价是1000元。

  Q3:目前塔牌本酒的销量是多少?

  王舜刚:现在目前有好几个风投公司看中我们这个东西。

  Q4:塔牌本酒具体的销售额有多少?

  王舜刚:今年上个月刚刚投放市场的,现在我们的市场上面是品鉴,有很多的风投已经在跟我们联系,想把本酒这款产品全部买下。对本酒的前景非常看好。最大的卖点,本酒不放焦糖色,目前市场上面所有的黄酒都放焦糖色,我们这个本酒最大的卖点就是不放焦糖色。其他的企业要防制也仿制不出来,它要经过时间的沉淀,颜色慢慢地十年以后才会变成琥珀色,并不是人工添加进去的。

  

[责任编辑:尹潇]

标签:塔牌 酒王 本真

浙江绍兴塔牌黄酒销售公司市场总监王舜刚 http://d.ifengimg.com/w120_h90/y0.ifengimg.com/pmop/2015/11/04/a0a7ffed-fbaa-43dd-a4c4-ad95dad92e05.jpg

凤凰酒业官方微信

0
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
分享到: